烧麦撤退


脑洞囤积处.
除了黑历史就没别的东西了.

【叶中心】白日焰火

喜欢

苦昼短:

 


*他站在前尘风口,进不去也不肯走。


       叶修彻底退役后先是做了几年兴欣的指导,彻底离开战队时已将近不惑,终归不习惯回家吃白食,叶秋最后终于无奈,由着他开了家杂货铺卖烟酒。当然只卖酒,烟大多数还是进了自己嘴里。


       他还是很喜欢荣耀,会做做任务,偶尔也去网游里虐菜,手感不可避免的退化,也无法阻止荣耀的逐渐萧条,全息游戏发展起来,原始的键盘网游开始很少有人触摸。


        始终没有想到娶妻,人不再年轻后除了荣耀好像也失去了可以消耗的热情。苏沐橙偶尔会来看他,他们聊起苏沐秋,一起吃一顿饭,就像以前在战队时一样,然后苏沐橙离开他才光明正大点起烟,眯起眼睛吸一口,去想一想以前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 他有很多老朋友,来来往往并不频繁,总归也不显得冷清,郭明宇还是没还钱,魏琛倒是混的风生水起,老哥俩几个勾肩搭背出去吃饭,大手一挥买个单,气魄就像八十年代的港片老大。退役这么久各人也都有了一点点酒量,叶修还是一杯,不过喝了之后勉强还能打几句嘴炮,算是不小的长进。


       齐心合力把叶修弄回去之后各回各家,彼此都是一区过来的老人,知道内情,也就不说什么劝他结婚的话。


       蓝雨那两人离得远,难得过来一趟手上戒指还明晃晃的亮眼。都没什么太大的变化,非要说就是喻文州学会了偶尔抽抽烟,而黄少天眉眼里总算掺了些沉稳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非要千里迢迢过来凑这个热闹,于是孙哲平也跟着来,终于发展成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聚会,五湖四海的人聚到这么个小杂货铺里,望着熟悉而陌生的脸,各自生出几分唏嘘感慨。唏嘘完了还是要吃饭,各路大神钻进杂货铺小厨房折腾,倒也捣鼓出一桌像模像样的菜色。周泽楷一如既往爱吃甜,江波涛就做了一盘糖不要钱的排骨,当然最后都进了两个上海人嘴里。


       韩文清一边吃饭一边扯领带,多少年了正装还是不习惯,张新杰皱皱眉也就装着没看见,偶尔随意一点嘛也是正常的。一群人久别重逢,当然还是尽兴为主。
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提议玩游戏,一群昔日大神就童心未泯开始真心话大冒险,幼稚是幼稚,倒也有意思。叶修难得中招,黄少天简直喜形于色胜过当年pk赢了君莫笑


      “老叶老叶真心话大冒险?”


 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一下:“真心话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咋不结婚?”


        叶修面不改色“你以为我像你们这些基佬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嘻嘻哈哈一阵嘴炮把话题带过去,知道内情的都闭口不言。苏沐橙喝了些酒,忽然哭了。


       黄少天手足无措,叶修没理他,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“也不小了,哭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 他仍然总是笑,漫不经心,好像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,眼角纹路细小带出几分风霜味道。点烟的手法愈发熟练,微微偏着头叼烟的时候剪影单薄,总让人疑心就要消散。


       夜风总是太凉。


       黄少天忍不住想和他说些什么,又平生少有的什么都说不出口。他喊了一声老叶,然后顿住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 杂货铺里的灯并不很亮,一转头将将看清面孔,叶修微微张着口,有些傻气,像是他们都还年轻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 可鬓边怎么就有了白发。

评论

热度(346)